揚古淨水

使用消炎藥應該多喝水

使用消炎藥應該多喝水

臺灣洗腎患者膀胱癌好發率全世界第一,長期濫用消炎止痛劑應是原因之一。使用消炎止痛劑時,多喝水可以促進排除其有毒代謝物,而且止痛劑只限於短期使用,才能避免痛風的人得到尿毒症。

詳細內容
多喝水降低血栓風險

多喝水降低血栓風險

【記者萬博超/綜合報導】大陸《保健時報》報導大陸一項心血管疾病研究指出,有心腦血管疾病的銀髮族在應多喝水、多吃活血蔬果、每天午睡、避免早晨運動。

詳細內容
影響水質項目10項

影響水質項目10項

常見自來水中,對人體健康影響甚鉅項目及現行法定標準 水質項目 PH值 對人體健康影響 1.PH值為氫離子濃度之一種表示方式,許多酸性或鹼性食物攝入體內對健康並無影響,通常在相當極端之PH值時方會危害人體。 2.在健康上PH影響屬間接性,主要是會造成配水系統中管線腐蝕,使水質中鉛、銅、鋅、等重金屬含量過高。

詳細內容
少吃鹽多喝水預防腳腫

少吃鹽多喝水預防腳腫

坐著、站著和行走較久,時間一長,很容易因為下半身靜脈循環不良,使微血管擴張,水分透過血管壁滲到皮下組織,使腿和腳腫漲起來;站立過久身體會分泌「醛固酮」,減弱腎臟排出水、鹽的功能,也會引起腳腫。避免腳腿腫漲,站、坐一段時間之後,要把兩腿抬高,使靜脈血液回流,休息時以熱水燙腳,可使腿部血管擴張,也可消除腫漲。

詳細內容
生雞水龍頭下沖 當心細菌散播

生雞水龍頭下沖 當心細菌散播

買了雞肉回家煮,您是怎麼處理?直接下鍋還是用水洗一洗再煮?英國科學家警告,小心把細菌散播出去,在還沒享受到雞肉的美味和營養時,就把病毒送進肚子裡,得不償失。英國科學家到底根據是什麼?請看我們的報導。燒酒雞、麻油雞,美味又營養,但是您是怎麼處理您的雞呢?是不是在生雞買回來後,下鍋前還用水沖一沖?小心食物中毒。

詳細內容